close

(建議電腦觀看者不要將滑鼠游標放在文章顯示區內,因為本文章圖片使用外部圖床,若游標移到照片上會放大成原始大小,移開即會回復)

undefined

 

9/2就要搬進大學宿舍了,在這之前還有點時間,就來整理一下8月的日本自助旅行。

會有這次的自由行,完全是為了參加世界最大等級同人誌販售會(日文:同人誌即売会)─Comic Market(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簡稱コミケ即Comike)─而規劃的,也做為升大學的慶祝。

從四年前第一次去了日本到現在,這次去是第13次了,這13次中除了5次是國高中日本教育旅行跟1次是旅行社跟團,其他都是我自行規劃的自由行,可以說,我做日本旅遊行程已算是得心應手了吧。

這次我是跟一位我的高中同學一起去,他是在某方面上的老司機,也是我高中同學中唯一一個能跟我去參加同人誌販售會這種活動的人。原本為了配合他可能會要考指考,是安排要去年底的冬季Comike,但他五月個人申請就上了學校,所以他在六月底就跟我提議改去八月的夏季Comike,我也就點頭答應了。

其實我很感謝他,畢竟我今年六月剛畢業時一個跑來日本玩,發現即便我很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但還是會想要跟別人分享旅途上的點點滴滴(雖然六月見到很多日本朋友就是了),尤其這種活動,總會想要互相分享戰利品,甚至在會場時可以幫忙代買,能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出來旅行,真是太好了。

 

下面這張圖是我們這次旅行的走向圖:

undefined

我們是從成田国際空港(NRT)入境,從仙台国際空港(SDJ)離境,來回都是搭乘臺灣虎航,主要是因為這樣我們倆的來回機票訂單不超過兩萬台幣,可以使用超商代碼繳費服務,對於沒有信用卡的學生來講是非常方便的,但缺點就是來回必須是同一家航空公司,且若單筆訂單超過兩萬要拆開下單。

 

undefined

我們原定是搭乘8/9早上6點20分的飛機,但是虎航班機調度受到關東地方有颱風的影響,當天的虎航飛東京班機全數延遲,我在8/8下午收到簡訊跟信件顯示我們的班機延遲了8小時5分鐘,雖然第一天泡湯了,但起碼沒有停飛,是不幸中的大幸。

 

undefined

還有另一個不幸中的大幸就是,剛好8/9我一個廣島朋友來臺灣自由行,原本我是沒辦法接機的,多虧了飛機延遲,我得以跟一年多不見的廣島朋友見面(拍照的是我負責陪他玩的朋友),並送他我家自製的手工香皂,一年多不見,他見到我超開心的。(順帶一提,同為高中畢業,人家已經進當地銀行工作了) ※註:右邊的是我

 

undefined

接完機,一同吃個午餐,幫忙解決了一些問題,把他們送上往台北的捷運後,我們倆就來到第一航廈報到,領到機票後可以看到上面印著改定後的時間,但不知道為什麼降落時間仍然是原定降落時間,忘了改?(可能吧)

 

undefined

undefined

下午一點多登機,按改定後時間準時起飛,也按照改定後計畫於日本時間晚間6點50分抵達成田国際空港第二航廈,廉航的班機在成田大多停靠於第二航廈。 

 

undefined

為了省錢,我們來日本這趟班機是沒有托運行李,因為虎航托運最少是15公斤起跳,價格相對的從750臺幣起跳,所以不托運直接攜帶登機箱上機,除了可以省下這筆不可小觀錢,也可以讓我們很快通過海關來到入境大廳。

 

undefined

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一出來左手邊就有電扶梯可以往下到空港第2ビル駅(機場第2大樓車站)的售票處與檢票閘。

 

undefined

原本我們是打算走京成本線(車票約1200日圓)慢慢坐到東京23區內,但是我們太晚到了,又要趕著到旅館Check-in,已經沒那美國時間了,所以我們改坐貴一倍價錢(從空港第2ビル駅到日暮里駅,2470日圓)但省一半以上時間的京成スカイライナー(Sky Liner),只要約40分鐘就可以到日暮里車站。這是我第一次搭乘,之前往返成田機場都是搭JR成田エクスプレス(Express)特急列車,但是我現在沒有JR周遊券,直接買票到東京車站要花3000多日圓,還是走京成比較便宜且速度也不輸JR。

 

undefined

當天自動售票機前有一堆歐美觀光客擠在那邊研究,而我也不清楚Sky Liner是否能用自動售票機購買,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是直接到旁邊的售票窗口用日文跟站員購票。另外提醒,京成Sky Liner是「全車對號座」的列車,所以務必要按照車票上寫的座位乘坐。 

 

undefined

買好票後,直接通過自動檢票機,左轉下第一月台搭車。

 

undefined

京成スカイライナー所使用的京成AE型(二代)高速進站時的樣子。在Sky Liner的營運線上,營業時速可達160km/hr,是目前日本在來線上唯一可以飆到160km/hr的特急列車。

 

undefined

車內寬敞,座椅舒適,前方座椅下方還有插座可以使用,跟JR成田エクスプレス一樣,車內播報是使用日英中韓四種語言在播報的。

 

undefined

很快地我們就抵達到日暮里(にっぽり,Nippori)駅。

 

undefined

意外地很多乘客是選擇在這裡下車,而不是坐到終點站上野駅(うえの,Ueno),畢竟上野駅才是大站,可能跟時間較晚了,大部分的旅客都是像我們一樣,正在趕往在東京的下塌旅館的路上,所以沒有要到大站去轉乘新幹線或JR特急列車。

 

undefined

我們在這裡換乘JR京浜東北線(けいひんとうほくせん,Keihin Touhoku sen)到接下來四晚下塌旅館所在地─大井町(おおいまち,Oimachi)。 左邊的即為京浜東北線以水藍色為代表色,而右邊是很多人都很熟悉的,以草綠色為代表色的山手線。

 

undefined

從日暮里到大井町中間會經過上野、東京、品川幾個大站,然後我們又好死不死碰上下班尖峰時段,從中途開始我們倆是被擠得像沙丁魚罐頭一樣,我那時腳都快懸空了,下車時還要穿過一堆人,有夠辛苦的,所以我以前來日本東京等大城市旅遊時,都會盡量避開這些尖峰時段,因為真得很不舒服,大家都貼在一起,人跟人之間完全沒有空隙。

 

undefined

順帶一提,只要是碰上Comike的這幾天晚上,在りんかい線(臨海線)這條電車線上的旅館幾乎會全滿,而我們是出發前一個多月才開始規劃行程跟預約旅館,最後只找到這家─ARTnSHELTER(官網:http://www.artnshelter.com/)─還有空房,我們直接從官網刷信用卡預約到四個晚上的床位,會說床位是因為這家是Hostel青旅類型的旅館,而這間旅館主打的是充滿藝術的氛圍,我們入住的這四晚,每天都可以看到歐美的畫家在一樓的公共空間創作作品,在三樓的住宿區裡面也有給藝術家用的創作房間,作為一位北藝大的學生,我非常喜歡這家的氛圍。

 

undefined

完成入住手續、放完行李後,我直接拉著我同學搭京浜東北線北上到秋葉原駅(あきはばら,Akihabara)去,在車站一出來的一間拉麵店吃晚餐。

 

undefined

這間店主要賣點是つけ麺(沾麵),與我們一般吃的蕎麥麵沾魚露醬油不一樣,麵所附的沾料是類似一般拉麵湯頭的,依據所點的可能會有叉燒肉跟海苔之類的配料,來日本這麼多次,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吃沾麵料理。

 

undefined

我跟我同學吃到很撐,因為我們都點大碗的,麵條很紮實,湯頭很到位,在搭上標配的冰水,超讚的啦!這間店附近就有SEGA,所以用完餐後我就帶我同學去打艦隊Collection的機臺。

 

undefined

打完機臺一出來,時間不知不覺來到晚上11點多了,拍張秋葉原街道夜景留念一下,畢竟以前來都一直在找貨或買書,都沒啥空拍張照。而我還有一個每年堅持必做的事,就是─一年至少來一次秋葉原!原本今年是來不了了,但我又驚險的達成了這個成就。(開心)

 

undefined

回到旅館後就大概12點了,不得不說,這間旅館唯一缺點就是冷氣真得開太強了,強到會讓我想一直待在棉被裡不想出來。洗個澡後,我跟我同學到一樓公共空間研擬Comike第一天的作戰計畫,對,「作戰計畫」,因為Comike真的是像在打仗一樣(笑),之前都是聽人說,這次親自去過之後才知道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就寢時,已經是凌晨快三點了,而我們四點快五點時要起床去趕臨海線首班車,累。
 
(第一天完)
arrow
arrow

    go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